Sunday, August 1, 2021

勇敢自信,世界同行

 即使曾經有幸採訪過一次奧運,我對運動賽事的興趣是零甚至可以說是負數,但是對台灣參賽的新聞絕對不會放過。

東奧看到最多的評論就是台灣選手的自信專注,還有一種自然而然凝聚的力量,不就是這樣嗎?沒有拿到金牌哽咽倔強說我就是要拿金牌,全國跟著掉眼淚;拿了獎牌後那種極具感染性的笑容,立刻發文要把榮耀獻給我的國家台灣,再度讓人眼眶發熱喉頭一緊。而沒有得獎的選手,網路上一片安慰鼓勵之聲,沒關係已經很棒,下次再來,鼓勵自己人不夠還去安慰外國人。

雖然還是有巴不得可以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的一些敗類,他們的破壞力也不容小覷,但是整體而言台灣近年來的努力和向心力,似乎在疫情之中一發不可收拾,然後在此次奧運中發揚光大。這些都自然而然發生,無需刻意,然後我們就被看見了。

是的蔡英文很棒,陳時中很棒,唐鳳很棒,但我們不也很棒?

我們努力配合防疫,我們彼此督促戴口罩勤洗手,我們不亂跑,參賽選手下場第一件事就是戴口罩,幾乎是一種反射動作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吧我想,藍白魯蛇可以繼續攻擊疫苗不夠,但不能否認的是台灣人在疫情之中,走出一條自己的路,不只是疫情的路,是很多國家注意到而且羨慕的。

這一代的台灣人沒有悲情毫不畏懼,東奧年輕選手的自信樂觀,以代表國家為榮之外,更看見他們享受比賽的神采飛揚以禮待人,那不就是台灣人最標準的模樣?說出獻給我的國家台灣那一刻,我們不想要的,中國黨加諸的過往,只會是台灣歷史上的一個章節。

終有一天,我們會以台灣之名站上每一個國際舞台,世界在迅速改變,霸凌會過期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