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21

1124

 追踪夠久的也許記得,我開始大量發政治文是因為1124,當天我在普羅旺斯家中,實在太震撼了,覺得世界末日不過如此,周遭的鳥語花香美酒佳餚,頓時毫無意義。


雖然孟買春秋是出書那年開的,但一直沒有很積極更新,1124 之後我開始經常性批評北高市長,因為我很擔心台灣要被吞掉。


我記得非常清楚,當時我只要發文批評柯文哲,一定有人退讚,這個情形持續了一陣子。我想反正我有5000多個讚可以退,退光了就算了,我一定要揭穿這個可惡虛偽的政客,不為別的至少也為自己爽。


那年年末我寫了一篇非常哀傷的臉書長文,不外乎就是害怕台灣會完蛋韓國瑜會當總統之類的,第一次發文有上千讚,我和思想坦克就是從這篇文章開始的。


https://voicettank.org/2018-12-31-farewell-2018/amp/


是我自己把稿子寄給思想坦克,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是誰。我告知這是一篇臉書文也已經發表,不過我自認寫得不錯,問思想坦克有沒有興趣,之後就是歷史了。怎麼也沒想到如今會被中國黨冠上綠營御用寫手的封號,真是世事難料啊!


想到這些事,其實是有一點點覺得自己好像做到了些什麼。即使我無法確定那個我厭惡的政客的政治生命會不會很快結束,至少當初設下的目標或是立意,在看見越來越多人認清政客的真面貌時,覺得達成了幾分。批評柯文哲,不再掉讚反而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讀者,又何嘗不是樂事一件。


所以各位啊,要繼續努力讓阿米巴們消失,我就是一個勵志的故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