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21

抹黑文化

 歷經加起來幾十年外電必須迅速反應即寫即發的訓練,為文取笑那些不值一提的阿米巴,並不會花很多時間,對我們而言其實娛樂成份稍多於生氣。


但有時難免還是有幾分感慨,一如某政客常說:台灣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?我比較想說的是:你們為什麼把台灣變成這個樣子?前高雄市長開始的風氣,由台北市長發揚光大。


說謊唬爛編織的文化近年來在台灣風起雲湧,不論青紅皂白沒有事實根據,開口吐出任何話語都可以。他們知道他們在造謠,但是他們不管。然後被牽扯到的人得無奈出來澄清,甚至為子虛烏有的事表達歉意。最近指揮中心成員經歷的種種,不言自明。


環南市場記者會一事是最好的證明,明知不是事實,絕對會被拆穿,還是大剌剌說出自己被騙不知道有記者會。明明白紙黑字有媒體群組訊息截圖,還是可以睜眼說瞎話把黑的說成白的。我不管,我就是被騙,你們就是騙我。彷彿只要開口說這幾句,就沒有任何責任。至於 Ben 是誰不重要,我們不必回應不必解釋不必調查,人命關天這句話不對嗎?


怎能無賴至此,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
我的確對一些時事政治人物批評頗多,但是我可以很自信的說,我寫的東西通通有所本從未編造,偶有錯誤 (錯字不算因為常常打太快),此處的讀者也從來不吝指出,我會立刻更正甚至刪文致歉。我的獨立思考與任何人無關,我也非常高興真有錯誤時,有人能指出我的誤解或不假思索的看法有誤。


即使我不認識任何民進黨人,除了來留言挑釁有藍勾勾的桃園網友,但我們素昧平生,就算他有很多閒錢應該也會去買鋼彈絕對不會給我。而那些不值一提的政黨官員組織八卦版,還是可以說我是民進黨中央廚房養出來的側翼。再怎麼樣證明我不是也無濟於事,而我為什麼要向一群阿米巴證明我是誰?


要說的是,我只不過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個人尚且覺得厭煩生氣,更何況那些一年多來沒日沒夜在防疫的指揮中心團隊。他們連生氣反擊也不能,澄清完了繼續工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